這本明信片集擺在書櫃有好一陣子了,最近把它拿出來翻翻,
看到裡面一張張個性十足又可愛的大眼娃娃,放在書架上實在可惜,
所以我決定把書給拆了,讓大眼娃娃出來透透氣......

這是一本有30張Postcards的書,雖然封面寫著「Oh!My God !I Miss You. 」,
          但大眼妹似乎不太熱情,有點不爽......〈噗~我就是愛她這個樣子~〉
打開第一頁,出現了另外2個大眼娃。
再打開另一頁,大眼娃的手伸得長長的,中間就是Postcards。
把一張張Postcards拆下來,拼在一起,放在大相框裡,完成!

現在,這幅「大眼娃娃明信片大集合」就擺在房間陪我,看到她們的表情總是令我會心一笑。
外表是天真可愛的小孩樣,卻用世故的眼光睥睨世界,
斜瞪眼、抿著嘴、拿著小刀、綁著繃帶、手上冒著血、叼著菸,
諷刺著那些虛偽、壓抑、帶著假面具的大人們,
也許,我們內心都住著一個不安於室的壞小孩。

明信片4

我已經忘了第一次看到大眼娃娃是什麼時候,但之後就被她深深吸引了,
可能是我的個性也跟大眼娃很像,帶點壞壞個性、不安於室的調調。

大眼娃明明就很可愛呀~為什麼要說她很邪惡咧~



大二時,曾經在天母的美術教室打工,
當時就很喜歡奈良美智的作品,也聽聞過他的大名,
有一天,老闆問我,知道奈良美智嗎?
我當然知道呀!是我的偶像ㄝ~
沒過多久,奈良竟然就出現在我打工的地方,
原來他跟老闆是朋友呀!
老闆跟他說了幾句日文〈我聽不懂啦~〉
奈良竟然親切地跟我打招呼,還畫了可愛的狗狗和簽名給我
我整個人High翻天,都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不會說日文啦~〉
可惜當時沒跟他來個合照......

當時奈良來台灣,是為了2004年台北當代藝術館「虛擬的愛」展覽,
之後,我也跑去看展覽了,除了許多奈良的畫作之外,
還打造了他的工作室,讓大家更貼近奈良的創作世界。



=== 奈良美智(YOSHITOMO NARA)======================================

出生於1959年12月5日,日本青森縣弘前市人,是日本現代美術界極具影響力的畫家。
1981~1988年在愛知縣立藝術大學和研究所專攻美術。28歲隻身前往德國留學,創作至今。
他的作品不時呈現年幼的記憶與現實經歷;數十年來,他以繪畫孩子和動物為創作主題。
他的作品對抗傳統與權威,這種風格的形成 與他一生摯愛的搖滾樂脫不了關係。
奈良美智的作品有漫畫,也有動畫,他筆下的小女孩,既不友善卻又很寂寞的眼神,
得到大眾的喝采與喜愛,也在國際間獲得注 目,許多作品更被世界各國美術館收藏。

by 誠品網路書店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奈良美智 明信片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