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春的武陵,遺留著冬季的蕭瑟印象,
浸溼的大地,滋養著森林的萬物生靈,
櫻花的綻放,提醒着春臨大地的喜悅。

武陵農場,春之花海,夏之蔬果,秋之楓紅,冬之瑞雪,是個四季皆美的地方,
在它還未因櫻花暴紅時,就是我心中台灣美景的前幾名,
以前看過深冬的楓紅、初春的梅香,但卻未親臨粉紅櫻花盛宴。
而就在櫻花季管制期間的前一禮拜,1月底售票的國光一日遊釋出剩餘票,
我掐指一算,似乎可成行,於是馬上衝去ibon訂票,就這樣成行了......

一早(根本還沒天亮)坐火車到宜蘭車站,再從宜蘭轉運站坐國光號到武陵,
司機在桃子園讓我們下車,這裡就是一日遊旅客的起點,
之後往入口方向前進,邊走邊逛、邊看邊拍照,
5個小時後走到入口處上車回程,非常精實的行程。

冷洌空氣,濕嗒雨天,看來前幾天的晴天娃娃都沒有用,
加上甫開花就遇到寒流大雨,似乎宣告著今年的花況不理想,
但對我來說無所謂,從進入武陵的那一刻起,心情就放鬆不少。
身處於這季節的大自然環境,一定有著這季節才有的景物氛圍,
我未曾看過別人口中櫻花開滿的盛宴,也許是要告訴我,
人生就是要嘗遍千百種滋味,才會有最美麗的風景。

(賞花日期:2014年2月13日)






|櫻花尚未盛開,就已被雨水浸溼。















|曇花一現的陽光,只微笑了5秒。



|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































|拍完照,很想順便把機車騎走。



|櫻花大亂鬥,眼花繚亂的感覺真好。































|茶莊 - 用餐地點







|接近尾聲的粉色梅花。































|櫻花有幾種顏色呢?



|即將回程。



|櫻雪紛飛。




天氣很好,人很少的武陵農場。 ↓



arrow
arrow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