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一個決定......
有人果斷積極,有人猶豫不決

做了一個決定......
有人欣然接受,有人後悔不已

但這個決定,對自己來說有一定的對錯嗎?
事過境遷後,你還記得這個決定是如何改變你的人生嗎?

我從來就不知道,職涯的選擇也會這麼折騰人,
原本的「做自己喜歡的事」,是個很單純明確的選項,
但加入其它的現實因素後,薪水、福利、交通的考量好像也膨脹了,
看似簡單的2選1,卻讓個性優柔寡斷的我上了一堂的課。

有位人資主管用很妙的比喻,形容求職者和公司的關係,就好比剛交往的情侶,
雙方拿出最好的一面,遷就對方的喜好,甚至互相欺騙,
目的就是可以獲得心上人的喜愛,可以進入心裡所屬的公司,
但當真時的面目無法隱藏時,當公司與自己的期待有落差時,
這時該怎麼辦呢?......分手?離職?鬼遮眼?順其自然?

最後,我做出「不乖」的決定,投入讓我可以擁有熱情的工作,
我想,任何的工作經驗都有其可取之處,就看你是否認真對待,
多年後,寧願後悔做過也不要後悔沒做過......

任何的選擇,沒有絕對的對錯之分,而是要選擇當下適合自己的選項,
至於那個選項是否適合自己?只有你自己知道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