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時,在7-11閒逛時發現了一本新雜誌,風格有點像我很喜歡的PPAPER雜誌,
所以大誌雜誌讓我忍不住多看一眼,於是就抱著好奇心帶他回家,
這就是我的第一本 The Big Issue Taiwan。

雜誌的內容是什麼呢?
The Big Issue Taiwan 將內容定位在20~35歲的Y世代,稱為愚人世代,
有著無畏的精神,敢於去追求、探索自我,懷抱社會責任感,(大家覺得呢?)
所以內容縱觀全球的觀點,提供商業、科技、文化、設計之綜合報導與評論,
提供世界各地的專欄作者們的第一手報導,希望帶給讀者更多趣味與發現。

關於 The Big Issue

The Big Issue 是一本創始於英國倫敦的雜誌,自1991年成立至今,雜誌內容涵括時事、社會議題及藝文資訊,目前於英國、日本、澳洲等九個國家以不同版本的形式發行;特別的是,這份刊物的通路,是透過Homeless來販售。

大智文創於2009年底取得The Big Issue 中文版授權,並於2010年4月1日發行創刊號。在台北縣市,安排販售者在捷運站出口販售The Big Issue 雜誌,每本刊物的批價為50元,售價100元,街頭販售者可取得50元的收入,而台北縣市以外,則以7-11為主要販售點,收入的一半扣除通路成本後會撥入公益團體,目前也正與各地的街友社福體系聯繫,尋求資源在中南部發展。希望讓有意願工作的街友或社會弱勢的人們,能夠得到一個自營生計的機會。


最新的販售地點可至The Big Issue 網站得知:http://www.bigissue.tw/channel



捷運台北車站八號出口,是我每天上班經過的地方,
這陣子總會有個人,手拿著The Big Issue Taiwan 向往來的人群介紹,
我走向他,他開始跟我介紹起每一期雜誌,我買了最新的第四期雜誌,
客氣的態度,讓我有個很好的購買經驗。



翻著這一期雜誌,說著「我在台北」的故事,
台北的空間&街道、台北的文化&娛樂、
五個部落客與台北發生的關係,以及從國外看台北,
每個人眼中的台北有著不同的面貌,也有著不同的生活方式,
台北似乎不再這麼冷冰冰,甚至還多了一些些迷人之處。

我想,我在台北也可以做些不一樣的事,
買本雜誌打發時間,又可以幫助一些人,
於是,我又走回捷運站出口,拍下他在販售雜誌時的那張笑臉......



。‧。‧。‧。‧。‧。‧。‧。‧。‧。‧。‧
The Big Issue / 大誌雜誌 | 大智文創
網站:http://www.bigissue.tw/
〈圖中LOGO 和文中部分內容來自 The Big Issue 網站,如有不妥之處請告知,謝謝。〉


arrow
arrow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