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會有一本書叫做《隨便想想》?

一直以來,我對「隨便」就很有感覺,
隨便走走、隨便看看、隨便拍拍、隨便寫寫,
這是我對生活的描述,以及面對生活的態度,
當然不是對自己很隨便,胡亂生活,
只是面對生活,接受事實,不作強求,

所以當我看到這書名,馬上引起了我的興趣,
看了書摘介紹後,書的作者更是讓我感到驚奇,
作者:林蒼生,目前擔任統一企業集團總裁,
為何一位帶領集團打天下的企業人,卻像是一位潛心修道的修行者,
寫下多年來對生活的深刻感受,但卻以《隨便想想》看待。

書中字裡行句間,充滿著禪家思想,雖然是以淺顯白話的文字表達,
但我的人生歷練不多、體驗不多,在似懂非懂中,咀嚼著一次又一次,
在得失中,試著學習禪家朋友的隨緣好去,
在忙亂中,試著學習禪家朋友的清心自在,
雖然無法完全做到,但有了一絲改變的念頭,始終是好的。


---我喜歡的書摘---------------------------------------------------------------------------

隨緣好去。
成功、失敗只是一件事情演變的過程中、某一個段落的狀態而已。

與咖啡對話。
其實,咖啡的魅力,不只在於它的口味,更吸引人的地方在於,
把人的感覺由形而下的味蕾接觸提升到行而上的嗅覺以至於心靈的感受。

原諒。
流動的心,怎麼可能碰到了什麼阻隔的東西而不轉彎呢?
新的轉彎,就是「原諒」,所以「原諒」只是一種自然的流動現象,
就像雲飛水流,那麼自然,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