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了一個關於長大的故事。
有個少女認識了一個不說話的少年,他們都不是最快樂的孩子。
有一天,他們逃離城市,翻山越嶺,來到少女的爺爺曾經住過的山中小屋。
在山裡的夜晚,他們看到了最美麗的星空。
回到城市之後,少女生病了,而少年不知去向……
後來,他們到底有沒有好好兒長成大人呢?


書中的文字不多,看似一段青春時相遇有分離的簡單故事,
但卻也道出許多人內心的面對孤獨時的無言以對、複雜心情,
這不過只是個繪本故事,似假似真,但其實也是大家的故事。

書的封面有著2段話......
‧有陰影的地方,必定有光
‧孤單時,仍要守護你心中的思念

看著這2段話,我突然傻住了......
很簡單的文字,卻讓我陷入混亂的思緒中,
看似自己很明瞭這2段文字所要表達的意義,但卻好像做不到,
當陰影籠罩時,我是否能感受到那光源所帶來的溫暖,
當孤單襲擊時,我是否能懷念起那回憶所帶來的幸福,
如果,我再次被困住呢?

算了,就暫時不想,好好欣賞幾米的畫作吧!


以下是Chiu節錄於書中的文字,還有加上我的碎碎念~

★抬頭望著星空,世界變得好大好大......
小時候,曾抬頭仰望著偌大的星空銀河,單純的好美好美,
我一直深信我與那片星空還會再次相遇,但長大後的星空,是否還可以保有那種感動。

★我常常關上房門,躲在自己的世界裡。
有時,我想受獨處的感覺,學習和自己做朋友,
但不經要問,是我喜歡獨處,還是我不得不學習獨處!?

★雖然我也有一些朋友,卻仍然會感到一種莫名的孤單。


★我外表裝酷,其實內心很脆弱。
    有時候我也想不通,自己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彆扭。

其實我也是......

★我看見一個陌生的男孩,躺在老婆婆家的屋頂上,對著漫天大雪輕聲唱歌。
    他那快樂自在的模樣,彷彿來自另一個星球。
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快樂,好像沒有煩惱一樣,真想去問問他......

★每次下雨他都不帶傘,看他一個人在大雨中奔跑,
    不知道為什麼,我竟然感到有些羨慕。

突然想起偶像劇「敗犬女王」在雨中將傘丟掉,自信向前邁進的畫面,
大風大雨算什麼,無論身處在什麼環境,都要自在、勇敢的活著。

★學校功課的壓力讓我們常常想逃,卻不知道能逃去哪裡。
    生活工作的壓力讓我們常常想逃,卻不知道能逃去那裡。

★我們常常無所事事地四處遊蕩,有人陪伴的感覺真好。
不管這裡的風景是否美麗,能與你一起分享才是最重要的。

★走吧!我們離開這麼城市
離開熟悉的環境,是需要一點傻勁和勇氣的。
我不確定我是否有足夠勇氣,但我願意存有這股傻勁。

★等濃霧散去後,就可以看到最美麗的星空了
總有一天,一切將撥雲見日,但在這之前,一定要懷著期望,別因濃霧而失去人生方向。

★原來,他才是真正的魔術師。


★後來,我再也沒有見到他,
    但我永遠會記得那年夏天,最燦爛、最寂寞的夏天。

人與人之間,相遇、分離、錯過、重逢不停地上演,
我不只將美好回憶保留住,也將苦澀的故事留念住,因為這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





===關於這本書====================

書名:星空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5月
幾米官網:http://www.jimmysp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