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總是在公車上撇見這座在都會中的美術館,一個個方方正正的箱子是它的特色,
但我總是看不懂這些箱子的美感,只有在晚上,會被打上燈光的繽紛箱子給吸引目光,

但多虧了這次看展覽的機會,讓我重新認識北美館的建築的秘密,
我不懂建築,說不出深奧專業的道理,但我對線條縱橫交錯、方格堆疊排列的世界,感到很驚奇!



像拼積木似的堆疊出的建築物......
正正方方,方方正正,相互堆疊,相互交錯......



入口的大廳,是整個挑高的落地窗,
陽光撒進大廳,明亮的了整個視線,
四周的風景、建築也悄悄印在大片玻璃上,
坐在大廳中,少了車水馬龍的喧嘩,多了展品帶來的藝文氣息,
都市喧囂被拒於門外,讓我享受片刻的寧靜。



逛完了美術館,本來想到旁邊的公園逛逛,
但因明年的花卉博覽會正準備施工,整個都圍起來了,
期待明年臺北國際花卉博覽會!




===北美館在哪裡?=================================
臺北市立美術館
地址:臺北市10461中山北路三段181號

電話:02-25957656
網址:http://www.tfam.muse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