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時間的火車車廂裡,有位子坐的通勤族幾乎都在閉目養神,即使是站立的人,總是有辦法練就站著打盹的功夫,車廂中出奇的安靜......

下班時間的火車車廂裡,依舊是人擠人,但多了點急促的氣氛、熱切的喧鬧聲,好不容易有了座位,鬆了口氣,翻翻手中的雜誌。

這時,傳來了陣陣進入睡眠的警報,我身旁的大叔打呼了,也許是一天辛勞之後的放鬆,也許是火車晃呀晃的就讓他進入夢香。

漸漸地,我覺得不太妙了,打呼聲隨著越來越深沉的睡眠,也越來越大聲了......

這時,想到了我心愛的MP3,但馬友友的慢板演奏音樂,讓規律的打呼聲變得很突兀,換首James Morrison的快板音樂似乎還比較有用,音量控制鍵不知不覺還多按了幾下。

突然間,打呼聲突然停止了,大叔好像被自己的呼聲給嚇醒了,3秒之後,規律的旋律又再度演奏起,這突如其來的有趣又驚訝之反應,也讓我心中的不悅漸漸消退。



我應該沒有在火車上打呼過吧!


今天的通勤時間就在疑問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